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吴曙光寄语湘潭市年轻一代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健康成长

2020-11-25 09:46:53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曹丽

11月19日,湘潭市工商联举办年轻一代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商协会党委书记吴曙光受邀就“深入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谱写湖南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作了专场辅导授课。

吴曙光重点围绕党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历史由来和发展脉络;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政策思想、主要任务和制度安排;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在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如何发挥好组织依托作用;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吴曙光指出,年轻一代企业家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企业经营中来,把个人梦、企业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来,通过理论和实践的淬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个人和企业共同健康成长。

吴曙光强调,工商联要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以娴熟的专业能力和实打实的服务,感召、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要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建设中的引导作用、民营经济人士有序政治参与中的主渠道作用、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服务作用,维护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把年轻一代企业家教育工作放在心上,在做工作规划、活动设计、任务部署时,都要提前考虑年轻一代,让年轻一代担当重任,能够站前台、当主角,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在潭期间,吴曙光调研了岳塘区街道商会、湘潭浙江商会,并围绕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召开了两场座谈会。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颜集成,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建文参加调研和讲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