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平赴西安银川学习考察海归小镇申建工作

2020-11-25 11:14:32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11月18日至20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带队赴陕西省西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学习考察“海归小镇”申建工作。

谭小平实地调研了西安市、银川市海归小镇,出席银川市海归小镇(筹)项目签约暨首开区奠基仪式,走进产业园区了解项目建设、配套设施及当地的特有政策等情况,与当地市委统战部、园区、平台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学习当地在海归小镇申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据悉,海归小镇是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18年启动的一项集聚海归人才和海归产业发展的重要规划,将在全国建立10个海归小镇,发挥集聚效应,吸引海归人才参与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广州、西安、银川的海归小镇申建工作已经走在全国前列。

谭小平在学习考察中表示,申建海归小镇对于加快地区产业升级、人才引进、技术引入、创新驱动,打造具有特色的归国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长沙将借鉴外地经验,抢抓宝贵机遇,整合各方资源,争取欧美同学会总会的支持,全力在长沙打造可以承接海归创新创业、报国圆梦的高标准智能制造海归小镇,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