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举办“转型跨越 创新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0-11-26 09:21:09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

360截图20201125150413777.jpg

11月24日,以“转型跨越,创新赋能”为主题的永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永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永州市工信局主办,永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永州立源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建,省工信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崔国强,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辉出席论坛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斌主持。

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担纲演讲嘉宾,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与永州市企业家分享交流,为民营经济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加油鼓劲。

张健在致辞中希望永州作为湖南的新南大门,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发展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要营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流环境,从政府、企业、各级工商联、商会协会、专业服务机构等多方面共同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找得到、用得起、有保障的专业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进一步实现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国强鼓励永州民营企业家一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务实创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要为广大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保驾护航。

贺辉说,民营经济兴则国家兴,民营经济强则国家强。永州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面对国内外环境复杂变化,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自身发展的信心,以勇往直前、永不懈怠的姿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创造机遇、捕捉商机,闯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论坛上,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志强,湖南省经济学会理事长、经济学家刘茂松,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肖北庚,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兴树,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李清泉,永州市律师行业协会会长、永州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容、重庆猪八戒集团高级副总裁分别作主题发言。大家结合国内国际大背景与永州经济社会的实际情况,发表真知灼见。这些切实深入的建设性高见,将为永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与决策服务。

论坛上,中大咨询等来自省内外的金融、知识产权、培训、上市辅导、企业管理等领域的知名服务机构与永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签约,这些专业机构的引进将为永州的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