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统战部与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联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6 11:21:52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吕俊龙

360截图20201126104236379.jpg

11月25日,邵阳市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开展联合学习,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吴承红主持学习。

此次联合学习,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新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基本情况、主要精神、贯彻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辅导,部分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联合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切实为加快推进邵阳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吴承红在主持学习时指出,要了解背景主动跟,认清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大背景,主动跟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担当作为。要把握要义主动学,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这个核心要义,做到自学不对付、带学不麻木、参学不马虎、深学不满足。要明确目标主动谋,紧紧围绕全会明确的“十四五”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参政议政。要结合职责主动做,坚持学讲结合,凝聚共识,增添信心;坚持学用结合,发展优势,贡献力量;坚持学做结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团结大多数,搞好大联合,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