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2020-11-25 20:09:36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49304f3d4fdeeaae2ace2ae82239539.jpg

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2020年年会现场。

11月25日,湖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省侨青委”)2020年年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毛冰花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执行会长陈森林通报2020年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芳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侨界青年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形势,深刻认识“十三五”规划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继续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殷嘱托,坚持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学好理论与深入实践相结合,追求个人成就与服务祖(籍)国发展相结合,尊重物质财富创造与保持精神追求相结合,落叶归根和落地生根相结合,通过各种方式作出自己的贡献。侨青委作为省侨联团结联系广大湘籍侨界青年的平台和组织,要加强侨界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青年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认同。同时要激发侨界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吸引更多有代表性的侨界新生代加入到侨青委的队伍中来。要关注侨界青年发展,搭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引导培育共同的组织文化,让青年委员之间分享经验、沟通信息,共同成长进步,实现合作共赢。

毛冰花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努力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服务侨界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开拓中前进,实现了新发展。在省侨联的正确领导下,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聚焦三大工作板块:侨青及海归创业就业、国内外文化交流、社会慈善公益,广泛团结凝聚侨界青年人才,充分发挥引导服务、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侨界青年应有的贡献。

陈森林在通报中指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省侨联发出侨界贡献力量的倡议后,省侨青委积极响应号召。面临国内医用防护物资匮乏的紧张形势,省侨青委发挥优势,通过海内外集体或个人积极募集抗疫所需的各类防疫物品,捐赠给国内各大医疗机构和重点防疫部门,并向疫情严重地区组织捐款。期间捐赠现金及各类防疫物资总价值超400万,其中现金225万元,捐赠医用口罩50000个、医用防护服1300余件、医用手套22万双,第一时间有效缓解了湖南省物资紧缺情况。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海外疫情蔓延之时,侨青委又积极行动,向海外疫情严重地区捐赠医用口罩42000个、防护服46件,价值24万余元。

座谈会现场。

会议增补贝小松、阳芳、潘文超、童方啸、王斯一、付笑蝉、贺妍博、谢振等8名委员为届中副会长,同时增补贺耀群等12名海外委员,陈欢等 42名内地委员。目前省侨青委共有403名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侨联青年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并结合个人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加强侨青委建设,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125201048.jpg

省侨联、省侨青委领导分别为演讲展示的10家委员企业颁发“委员企业展示纪念牌”。

会议期间,省侨联青年委员会10家委员企业进行了演讲展示,黄芳,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毛冰花、陈森林分别为10家委员企业颁发“委员企业展示纪念牌”。

25日晚,省侨联举行了2020海外侨界青年湖南行启动仪式。26日,嘉宾实地考察了铜官窑博物馆及梦蝶庄艺术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