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娄底民建调研娄底高新区工业园区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2020-11-27 11:01:45  来源:民建省委会  作者:潘琳

11月24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娄底市委会主委朱鸿宾带队到娄底高新区,就“关于协助开展打造实体经济‘双引擎’,推动我市产业园区融合发展”课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高新区创安公司、三合美公司、金鑫科技公司以及三一路机和石牛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园区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园区产业布局、园区企业、国土空间布局、政府平台公司运营情况及区园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娄底高新区以申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契机,坚持以升促建、以升促改、以升促管,园区发展开创全新局面,在全省产业园区(含国家级园区)综合排名由2015年的第45名跃升到2019年的第9名。

朱鸿宾指出,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在工业园区发展规划方面做好文章,以高质量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业园区发展的同时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要突出以工程机械及配套、高新技术产业化为主的园区产业定位,在招商引资、产业布局方面把好关,实现差异化发展。要把产业链发展作为园区发展的“生命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的活力,紧跟时代脉搏,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