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宗教团体深入开展爱国主题教育

2020-11-27 17:33:52  来源:怀化市委统战部  作者:武敏

11月24日至27日,怀化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市天主教爱国会等全市宗教团体班子成员,赴怀化通道和贵州黎平、遵义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题教育。

在红军长征通道会议旧址和通道转兵纪念馆,全市宗教团体班子成员认真聆听了事关中国革命前途的临时紧急会议——通道会议的始末。在黎平会议旧址,全市宗教团体班子成员深入了解红军长征战略转折正确路线的确定以及立足实际解决重大问题的坚定信心。在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达到成熟的遵义会议会址,全市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在危难时刻坚定信心、扭转局面、争取主动的决心和最终实现了生死攸关重大转折的胜利。

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中国宗教界的优良传统,此次沿着红军长征途中三次重要会议的路线开展实践教学,内心受到强烈震撼,进一步增强了国家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培养了爱国情操。全市各宗教团体将牢牢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深入开展“五进五好”活动,积极发挥宗教正能量作用,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