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有了首家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邵东市浙江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0-11-30 09:28:52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莫卫华

360截图20201130092714960.jpg

11月27日,邵东市浙江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邵阳商会有了自己的调解组织,实现了“零的突破”。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蒋科荣参加活动。

今年初,省工商联明确提出,各地要大力推进商会调解组织建设工作。为此,市工商联把推进商会调解组织建设工作作为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先后促成了与市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多元化解纠纷联席会议制度》等文件,还派人员考察外地商会调解组织的建设运行情况。最终,市工商联结合邵阳商会调解工作实际,选定在邵东市浙江商会建立邵阳首家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该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化解邵东非公有制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劳资关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矛盾,推进非公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蒋科荣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商会调解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调解工作制度,完善诉调对接机制,提高调解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选聘高素质的调解员,壮大调解工作的核心力量;要加强工作保障,确保商会调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