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陈潇赴湖南省五金机电商会、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开展政策宣讲和思想状况调研

2020-12-01 17:32:03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熊福义

11月27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率调研组一行赴湖南省五金机电商会、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就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开展专题调研并进行政策宣讲。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两家商会企业家代表关于政治态度、发展信心、价值观念、自我认知、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认识等方面情况的发言以及意见建议,并一对一开展深度访谈;实地走访了湾田国际党建阵地,了解企业发展、党建工作、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陈潇专题宣讲并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与湖南五金机电商会座谈时,陈潇指出,五金机电商会班子富有战斗力,商会风清气正,特别是在办企业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积极踊跃;企业家代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党的感情自然真挚。他寄语五金机电商会,要突出商会的政治功能、统战功能,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把商会党建工作抓实抓出更高水平,督促会员企业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要高度重视商会秘书处的建设。

在青年企业家商会座谈会上,陈潇强调,青年企业家商会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青年企业家大多有海外学习经历,具有国际视野,非常珍贵,更要把国情、党情、省情、民情这课补上,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要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会组织,商会组织是政治组织,青商会要为积极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现代化商会组织作出贡献。要向张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推荐学习张謇“实业救国”的精神,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展开学习讨论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