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交流暨“五进五好”主题实践活动表彰会

2020-12-02 11:11:26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黎铁桥

360截图20201202110742538.jpg

11月27日,长沙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交流暨“五进五好”主题实践活动表彰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并讲话。谭小平强调,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深入推进“五进五好”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近年来,长沙市宗教界紧紧围绕“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这一要求,以各种方式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在今年的“关于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主题征文活动中,全市各宗教部门、宗教团体积极参与,提交了一批质量较高的论文并在会上交流。会议还对长沙市宗教界开展“五进五好”活动进入先进行列的宗教活动场所、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谭小平指出,全市宗教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思想引领和模范表率作用。他强调,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要坚持遏制宗教极端思想,坚持正道正行同遵规守法相一致,促进宗教工作的法治化和规范化,为维护全市大局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