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湖南省直科技支部与民进长沙市综合总支部联合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2020-12-03 17:13:27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龚文兵

为助力洞口县农业产业质量提升,近日,民进湖南省直科技支部、民进长沙市综合总支部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南方经济作物研究中心在洞口县开展了“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之农产品深加工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洞口县副县长、县科技服务团团长李允尧介绍了洞口县农业产业,以及雪峰蜜桔、黑老虎等特色果树发展情况、产业瓶颈及科技需求。中国农业科学院南方经济作物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汤清明介绍了南方经济作物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以及相关技术成果。

民进湖南省委会常委、省直科技支部主委彭源德研究员进行了“强化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促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指出要建立洞口县循环农业体系,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提升农产品价值,促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并为洞口县农产品种植与加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具体建议。民进省直科技支部会员龚文兵做了“食用菌栽培基础与技术”讲座。

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南方经济作物研究中心梅时勇、侯振平、谢纯良、周映君等专家分别开展了“我国萝卜生产现状与高山萝卜栽培技术”“畜禽高效养殖技术”“化妆品新原料生产技术”“新会柑等水果类酵素生产技术”技术讲座,系统地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农产品种植、畜禽养殖和农产品深加工等专业知识。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与会的农技人员和涉农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