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到醴陵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2020-12-04 10:17:04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熊敏

360截图20201202164025854.jpg

11月30日,省委统战部新阶处洪德意副处长一行到醴陵市沈潭镇美田桥村调研“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建平,醴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钟国建陪同调研。

美田桥村位于醴陵市沈潭镇东南端,是醴陵市三大文化古村之一,村域面积5.1平方公里,人口4800余人,境内英才辈出,统战资源丰富。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美田桥村参观家风馆,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一园一馆一业一街一地”产业布局、美田桥乡贤录的挖掘整理,同心扶贫车间“美田菜篮”有机蔬菜基地,“学好样”文创产品的开发,以及市新阶联、民盟醴陵工委参与共建同心美丽乡村情况。随后实地察看了同心书屋、同心文化广场、红色拓展特训营等同心阵地建设情况。

洪德意表示,美田桥村创建工作起点高、思路清、结合好、效果实,特别是创建工作与统战力量结合好,与本地资源结合好,与产业发展结合好,统战作用发挥明显。他建议市、镇两级要拓宽工作思路,发挥乡贤力量,整合统战资源,进一步打造美田桥品牌。

近年来,在株洲市、醴陵市两级统战部门的指导下,美田桥村扎实推进“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充分挖掘统战要素,把乡贤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着力夯实乡贤文化的社会基础,有效搭建乡贤文化的工作平台,走出了一条产业兴起来、区域活起来、群众富起来、环境美起来的发展路子。美田桥村于2020年3月获评株洲市级同心美丽乡村。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醴陵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醴瓷荟”基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