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一家一”项目“农工·同心19班”在炎陵开班

2020-12-04 17:44:5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谭圣林

12月2日,“一家一”项目“农工·同心19班”在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资助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职业教育学业,为革命老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油助力。

“一家一”项目在炎陵已实施7年,截至目前,学校已举办13个同心班,资助650名职教学子,已毕业的400人中,172人升入高等学校深造,其余全部顺利就业创业,受助学生在同心温暖工程的沐浴下,蜕变成才。正如炎陵县副县长沈红星说的:“在社会各界关爱支持下,让老区炎陵每一株墙角的苔花,如牡丹花开、朵朵出彩。”

其中,“农工·恒瑞班”受助学生罗佳艳、罗佳丽,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双双考入大学,罗佳艳参加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模拟大赛获得省一等奖,他们双双获得项目“励志之星”荣誉称号。“农工·恒瑞班”受助学生罗佳雄被评为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农工·百全班”受助学生段玉婵成为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炎陵黄桃形象代言人。“农工·同心11班”受助学生罗张锋今年参加对口高考,被录取本科学校。

农工党省委会、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农工党株洲市委会、炎陵县委县政府、炎陵县委统战部、炎陵县教育局及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代表100多人参加开班仪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