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英籍台商董淑贞来湖南新化捐资助学

2020-12-06 10:43:4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12月3日,在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冯波的陪同下,英籍台商董淑贞来到娄底市新化县孟公镇桥头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桥头中学位于新化县孟公镇经济落后的偏远山区,学生们用的是以前的老木桌椅,高低不平,影响了学习。在省台联及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董淑贞联系厂家,为桥头中学捐赠了450套课桌椅,并现场为1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每人资助了1000元。

WechatIMG506.jpeg

看到孩子们坐在崭新的课桌上学习,董淑贞开心地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以及在海外的所见所闻,她多次深情地说:“我到过很多国家,我常常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当得知学校目前没有热水澡堂,大冷天洗不了热水澡,她当场表态再捐20万元用于学校修建热水澡堂。随后,她还到2名贫困学子的家中走访慰问,用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贫困学子积极向上,通过刻苦学习改变自身命运。

董淑贞长期致力于两岸关系发展和大陆慈善事业,自2003年以来已经资助了1万多名贫困学子和孤寡老人,即使在身患重病之时,还连续多年亲临或委派代表赴湖南益阳市、株洲市、娄底市等地开展慰问贫困人员、抗战老兵等活动。

冯波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台联感谢董淑贞长期以来对湖南的关心,对贫困学子的关爱,对祖国脱贫攻坚事业的支持。希望桥头中学真正将好事办好,不负海外游子大爱之心。

WechatIMG507.jpeg

“董妈妈”的善举和爱国情怀,让桥头中学的师生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孩子们赠送了亲手绘制的卡片,并表演了自创节目《感恩的心》。心存善念,万物皆美。孩子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学会感恩,勇于承担,让爱延伸!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