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召开

2020-12-08 16:24:51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贺娟

360截图20201208153635427.jpg

12月7日下午,株洲市召开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相关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主持会议。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凯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波,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柳怀德、周煦惠、郝建东、周恕、余群明、金继承参加座谈会。

会上,党外代表人士听取了检察院、法院有关工作情况,观看了检察院工作宣传片,并结合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公益诉讼、智慧法院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关法检“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覃万成充分肯定了市法检“两院”工作。他指出,长期以来,市法检“两院”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定期向党外人士反馈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和采纳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推动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效落实。

覃万成强调,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增强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把准履职方向、强化履职能力、提升履职实效,为不断加强株洲市民主政治建设和全面深化法治长治建设,多做工作、多作贡献。他希望,法检“两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不断完善接受监督的制度机制,科学分析采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把统一战线各方面的智慧和热情,转化为法院、检察院扎实有效的措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