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统战部到炎陵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调研

2020-12-10 17:21:08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丽云

12月7日至8日,株洲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段晓茅一行到炎陵县调研市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村瑶族乡梅岗村、鹿原镇西草坪村、十都镇洋岐畲族村,实地查看了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广场、统一战线宣传阵地、村级产业、村内非公企业,通过观看创建宣传片、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情况。

段晓茅充分肯定炎陵县“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紧扣了“同心”真谛,拓宽了“同心”外延,彰显了创建成效。下一步,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紧扣创建标准,在产业发展、文化挖掘、道路创新上下功夫,打好组合拳,做出精品,不断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子。

近年来,炎陵县“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紧扣上级部门部署,按照“统战+”的理念,充分发挥统战引领作用,调集各方力量,在组织引领、统战元素挖掘、地方特色打造等方面发力,不断激发创建活力、丰富“美丽”内涵,打造了村企共建的模式,助推各村实现集体经济突破式发展,基础设施大幅改善,村内呈现出“产业旺、村民富、环境美、民心顺”的良好局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