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长沙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2020-12-11 15:26:05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娟

360截图20201211152022859.jpg

12月9日,2020年“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之专场活动“长沙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

“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旨在通过省情推介、经贸投资项目洽谈、企业考察、文化交流等形式,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助力中国经济发展,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感情。来自美国、阿根廷、俄罗斯、意大利、南非、泰国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海外嘉宾参加此次“湖南行”活动。

在长期间,侨胞们参观考察了山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亲身感受长沙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变化。许多侨胞表示,这几年家乡湖南特别是长沙的变化太大了,并纷纷为长沙的产业发展以及侨资企业的成长壮大而点赞。

黄芳表示, 长沙是一座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在实地参观考察以后,大家应该深有感触,现在的湖南,发展机遇空前。希望大家了解湖南情况的同时,了解每一个城市的特点,多走一走看一看,回去以后,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利用各种机会宣传家乡湖南,推介我们的城市,带领更多的年轻人回乡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寻找机遇助力湖南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谭小平对各位海外侨胞来到长沙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沙是一座正在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城市,是中部地区开放高地,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显著进步,成为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长沙经济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但长沙市率先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胜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长沙是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城市,也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开放包容度日益提高,是一片开展创新、创意、创业的热土,未来前程无量。希望侨胞们多来长沙看一看,了解长沙的历史文化、山水风光、产业特色和人文风俗,欢迎来长沙投资兴业、创业发展,共同促进长沙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