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黄兰香: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做实事 着力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

2020-12-12 11:11:49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曼

湖南省委统战部9日至10日在长沙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研讨如何做好“十四五”时期特别是明年全省统战工作。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会上强调,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做实事,主动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强基础、开新局、抓引领、做贡献、树形象,着力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

2.jpg

务虚会上,湖南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着重围绕“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工作谈了想法、讲了思路、提了建议。

1.jpg

黄兰香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以及省委系列重要会议法规文件的贯彻落实之年,同时是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一战线有关团体以及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同步换届之年,做好“十四五”时期特别是明年的统战工作意义尤为重大。

黄兰香强调,谋划新时期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遵循,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统战工作放在大局中来思考,把准统一战线在新发展阶段的独特地位、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角色定位;要增强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努力提升统战工作法制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积极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兰香要求机关各处室和有关单位要始终坚持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开局之年”工作谋划,朝着“实不实”“好不好”的目标,落实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等工作,更加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巩固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