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走进株洲

2020-12-15 10:59:47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

360截图20201215110029855.jpg

12月11日,“2020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暨株洲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海外嘉宾相聚醴陵,共寻合作交流机遇。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市政协副主席晏首先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嘉宾们来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渌江书院,近距离领略了湖湘文化之美。在华联瓷业和陶润会,精美的各式瓷器,先进的制作工艺,让嘉宾们赞叹不已。

推介会上,黄芳介绍了醴陵陶瓷和花炮两大产业。她希望海外侨胞继续关注并参与家乡的发展,向全世界推介湖湘文化、醴陵陶瓷和花炮,并邀请海外侨领侨胞参加来年的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

覃万成指出,株洲是一块宜居宜业的宝地,近年来,获评“国家卫生城市”“最具投资价值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多项荣誉,在科技、人文、产业、区位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阵地和战场。他表示,当前株洲正聚力打造16条工业产业链,蕴含无限商机,希望各位侨领侨胞多来株洲实地考察,为株洲牵线搭桥、引资引才引智。株洲将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与海外侨胞共创美好未来。

截至12月11日,海外侨领侨胞先后深入长沙、岳阳、株洲等地参观考察,为期四天的“2020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活动在“动力之都”株洲圆满结束。海外侨胞纷纷表示,作为湖南的一分子,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发展,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促进各地与湖南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