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半条被子”故事走进湖南统一战线第二十一期同心大讲堂

2020-12-17 15:24:36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作者:李维

360截图20201217145111914.jpg

“沙洲在哪里?在八十六年前三个女红军深情剪下的‘半条被子’里,在瑶族妇女徐解秀终生望眼欲穿等红军归来的信念里,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长征故事里……”

12月16日,湖南统一战线第二十一期同心大讲堂开讲,邀请“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委党校原校长范民强讲述“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生动践行——‘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专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英主持。

此次开讲吸引了来自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机关和马王堆街道党员干部,全省社院系统共识教育师资培训班学员共150余人参加。

范民强从“半条被子”故事的渊源、内核与启示、深藏的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半条被子”精神的内核与启示彰显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人民军队秋毫无犯的严明纪律、凝聚亿万人民群众磅礴力量的法宝。“半条被子”精神也是中国共产党宗旨意识的真实写照,深藏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践行初心与使命的价值所在。

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党性教育课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启迪和灵魂的升华,在奋进新时代的今天,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为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