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暨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2020-12-22 10:41:29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邹武雄 彭敏

360截图20201221155354353.jpg

12月17日上午,娄底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暨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就中共娄底市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意见和建议,听取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外人士资源丰富、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最广泛共识,汇聚最广泛力量,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出席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姚兵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梁立坚介绍了娄底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及2019年调研课题采纳落实情况。

会上,民盟市委会主委邵瑛,民建市委会主委朱鸿宾,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郭细军,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刘继清,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无党派人士代表赵应良、朱昌美,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唐川林,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聂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刘丰,归国留学生代表张沛先后发言,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农田水利、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盘活闲置国有资产、会展业发展等方面汇报专题调研成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非首先简要介绍了市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起草的有关情况以及主要考虑。他指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一批质量很高的调研成果,对我们谋划好全市“十四五”发展很有帮助。大家还针对规划建议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刘非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娄底重要发展机遇期,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最广泛的共识,汇聚最广泛的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娄底市1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特别是钢铁新材和工程机械延链补链强链,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参与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主动抢占发展先机,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贡献力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牵线搭桥,推动“娄商返娄”,为“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贡献力量。

刘非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规划建议后,市政府还要依据建议制定规划纲要,希望大家继续深入思考研究,提供真知灼见,为制定好娄底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贡献智慧。

杨懿文向大家简要通报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他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硕果累累,为推动娄底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便利,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