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湖南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12-25 17:20:29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田青

微信图片_20201225144806.jpg

省会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党组织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暨安化扶贫产品推介会。

微信图片_20201225151526.jpg

现场人来人往,生意火爆。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田青)“安化黑茶、山茶油、腊肉、桔柑……”12月25日上午,在中部(国际)农博园湖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安化生活馆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一场“参与消费扶贫 巩固脱贫成果”——省会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党组织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暨安化扶贫产品推介会正精彩上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并宣布开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讲话。

自2016年以来,湖南省工商联开展精准扶贫行动以来,探索形成了“万企帮万村”“万企帮万户”、消费扶贫层层推进的帮扶模式,为全国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系统化、可学习、可复制的经验借鉴。截至目前,湖南省共有6486家民营企业对接帮扶8568个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6283个,实施项目16083个,累计投入资金91.8亿元,惠及贫困人口114.7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工商联联合省扶贫办,推动民营企业扶贫产品上线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发动骨干民营企业在省外建设扶贫产品“湖南馆”,搭建了扶贫产品线上线下、省内省外的营销平台。全年共发动组织1000余家扶贫企业、超3000种扶贫产品在平台上架交易,民营企业采购扶贫产品3.35亿元,帮助销售扶贫产品2.86亿元。

活动介绍了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有关情况和安化县消费扶贫基本情况。近年来,安化县把消费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抓手,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全年累计完成扶贫产品销售额4.2亿元,为安化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陈潇表示,消费扶贫是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部署要求,是时代赋予我们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历史使命。他指出,消费扶贫需要带头参与,省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企业员工是社会消费的重要群体,要参与支持。消费扶贫需要积极行动,要利用“扶贫日”、重要节假日等契机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单位、企业和商会的力量采购扶贫产品。消费扶贫需要大力倡导,要积极传播消费扶贫理念,做消费扶贫行动宣传者,营造“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发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消费扶贫活动。

来自省工商联机关党支部、省会知名民营企业、省市两级异地商会、行业商会等110多个党支部260余人参加。其中湖南省山东商会、湖南省安徽商会、湖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等3名商会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商会党组织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继续积极参与扶贫事业,助力全省巩固脱贫成果。

仪式结束后,张健还带领企业家、商会党支部代表一行实地巡访了消费扶贫示范中心的扶贫产品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