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委员齐集一堂 共商发展

2020-12-28 09:12:45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作者:李功员

12月25日,省社院召开新一届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办学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咨询和协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院务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学新主持会议。

会上,邓焕生宣读新一届院务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向各位委员一一颁发聘书。委员包括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

省社院院长雷鸣强报告了学院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各委员充分肯定省社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从合作办学、课程设置、师资建设、共同调研、智慧校园建设、中华文化学院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邓焕生指出,成立院务咨询委员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体现;是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独特优势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贡献的重要平台。他强调,省社院和院务咨询委员会要共同努力,围绕《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着力发挥凝聚政治共识的引领作用;围绕服务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构建,着力发挥创新发展的推动作用;围绕服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建设,着力发挥各位委员的优势作用,共同打造一流“联合党校”。

丁学新感谢大家对省社院工作的肯定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将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并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提高省社院办学水平,推动共识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