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 传承青商梦” 株洲市青年企业家论坛举行

2020-12-30 11:18:17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谭宇

360截图20201229112712035.jpg

12月25日,以“致敬新时代、传承青商梦”为主题,旨在凝聚广大企业家特别是青年企业家力量,共同探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路径的“2020年株洲市青年企业家论坛暨迎新年会”举行。省工商联副主席吴曙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彭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刘春生出席活动。

株洲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于2013年6月,目前有会员133人,其中女性占比26%,海归占比21%,大学以上学历占比95%。会员以全市非公经济领域的青年企业家、相关团体为主。会员企业涉及轨道交通、汽车制造、节能环保、商贸与化工等多个行业领域。自商会成立以来,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去年以来,该商会新增30名会员,通过与深圳湖南株洲商会、贵州仁怀青年商会的接洽,签订友好商会协议,为株洲对外开拓搭建了属于青年的新平台。

会上,市青商会会长刘铁成在开幕式上汇报了青商会2020年工作情况。与会企业家、学者,就传承发扬创新创业、敢闯敢干的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作了分享交流。株洲市青商会还与长沙、湘潭、衡阳、郴州等市青商会签订了协议,缔结为友好商会。

吴曙光指出,新时代需要更多的有为青年,要帮助青年企业家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平台,引导青年企业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奋发有为、健康成长。他希望,株洲市青商会的企业家们勇于担当株洲发展责任,努力成为推动株洲发展最积极、最蓬勃的力量,为株洲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彭建忠强调,广大青年企业家活跃在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强自主创新,履行社会责任。他希望青年企业家们坚持志存高远、勇担社会责任、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株洲而努力奋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