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首个商协会商事调解中心和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2020-12-30 11:18:17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熊英

360截图20201229162942853.jpg

近日,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商事调解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桂花出席。

会上,张家界市工商联和永定区司法局分别宣读了同意设立商事调解中心和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文件,并为李松富等7位商事中心调解员和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证书,对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商事调解中心和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了授牌。

张家界市装饰装修协会商事调解中心和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张家界市首个商协会商事调解中心和人民调解委员会,该中心调解员由懂法律、懂政策、热爱商会调解工作、熟悉商会调解工作程序和方法的商会企业家组成,旨在引导会员学法、用法、守法,为会员企业和消费者民商纠纷处理提供平台。此次商事调解中心和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发挥商协会在调解工作中作用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张家界市商协会调解工作步入专业化发展轨道,对进一步拓宽商事纠纷化解渠道,强化民营企业法治保障,改善张家界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具有里程碑意义。

陈桂花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各直属商协会要深刻认识商会调解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全力支持推动设立商会人民调解组织或商会商事调解组织。商会调解组织成立后,要加强与人民法院、司法部门的沟通联系,工商联要承担起主管职责,支持督导商协会调解组织工作,确保调解工作顺利开展。成立调解组织的商会,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如实反映会员企业合理诉求,依法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引导会员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规范日常管理,完善用工制度,防控经营风险;要不断创新法律服务模式,丰富法律服务手段,打造有影响的商会调解服务品牌,使商会调解组织成为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