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1-01-04 14:37:53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袁渊

360截图20210104091432160.jpg

12月31日,邵阳市召开全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黄劲出席并分别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赵为济、晏丽君、蒋科荣、徐桂阳、毛学雄、李志文、刘成生、曾爱武、吴王平出席座谈会,并就中共邵阳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及全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皓指出,通报协商是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平台,是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法院、检察院要继续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党协商意识,熟悉政党协商方法,总结政党协商经验,推进政党协商实践;要提倡在协商中加强互动交流,在各种观点交融互鉴中凝聚最大共识。市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完善政党协商形式、内容和保障机制,推动政党协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进政治共识,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大力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和“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共同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