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2021-01-04 14:37:5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润 张希奇

360截图20210104094705898.jpg

12月30日下午,受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十三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周述杰应邀作辅导报告。

周述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四个方面,对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当前的内外形势,统战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了深入解读。

朱健强调,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统一战线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各级各部门要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切实增强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学深学透、真学真用、入脑入心。要适应新定位,担负新使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等领域统战工作,团结各阶层、各民族、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要巩固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到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