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政协及部分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意见

2021-01-04 16:38:45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杨小虎

近日,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面对面征求市政协及部分政协委员和市工商联、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恢清,市政协副主席黄雪鸿分别主持所在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府研究室负责人就《报告》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的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委员和市工商联、民主党派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陈恢清表示,市工商联、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增强主动性,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各自优势,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精准、更科学、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精准把握形势,广泛凝聚共识,推动真抓实干。

雷绍业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不时与发言代表进行交流,对市政协、市工商联、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参加座谈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浓厚的民本情怀,对政府工作“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谈了很好的意见,对《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很多精准、务实、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吸收、充分采纳大家的真知灼见,使《报告》更好地对标上级精神、彰显怀化特色、顺应群众期待。

雷绍业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繁重的防汛救灾任务,怀化市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西南明珠”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等方面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十四五”是怀化后发赶超关键时期,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须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怀化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增长。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一起携手奋进,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怀化,确保明年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