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丁学新调研永州市港澳台统战工作

2021-01-07 15:45:1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盘成元

360截图20210107154341483.jpg

1月6日至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丁学新在永州调研港澳台统战工作,先后赴祁阳县、冷水滩区走访调研了祁阳铜锣湾广场、大联纺织有限公司及港联置业有限公司等港资企业和湖南弘电电子有限公司、凯杰鞋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并看望慰问了港澳台有关人士。

丁学新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和生产制造车间认真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市场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及需求,充分肯定了港澳台同胞为永州乃至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丁学新表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安全稳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全球新冠疫情的蔓延,对企业供应链稳定、引进吸收再创新、外贸市场有效需求等方面都造成较大影响,企业生产经营仍面临不少压力。

当前,党中央已擘画“十四五”宏伟蓝图,湖南正抓紧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丁学新强调,港澳台企业要从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正确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核心要义,抢抓机遇、创新驱动,在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等方面找准企业发展方向,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优势,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