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悦读会”让省委统战部宣传处支部书香四溢

2020-12-28 10:14:2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唐黔

360截图20210108100059391.jpg

阅读是一种态度,领悟与分享是一种智慧。2020年,省委统战部宣传处支部推出“悦读会”活动,倡导支部党员读好书、荐好书,推动形成“人人阅读、人人分享”的浓郁氛围。

“悦读会”活动不定期举办,每期首先由领读者分享作品,支部其他成员根据分享内容开展交流,发表各自感悟,在漫谈中辨出真知灼见,在碰撞中擦出思想火花。作品除图书外,还涵盖电影、纪录片、短视频等其他类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拓了眼界和思路。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悦读会开启了思想和心灵之旅,在学习和交流中,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和使命,既要当好“读者”,也要当好“学者”,更要当好“哲者”,潜心研究,用心思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锻炼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彰显作为。

去年来,省委统战部宣传处支部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内系列法规、省委全会精神、省委书记调研部机关座谈讲话精神等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支部党员反复学、深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引导全体党员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贯彻新任务、新要求。下一步,该支部将围绕打造成学习型支部,突出政治学习和人文教育,推动“悦读会”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着力打造阅读启迪智慧、书香浸润人生的活力支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