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工商联党组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1-01-11 10:10:18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张光升

360截图20210111090838256.jpg

1月7日,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2021年第1次专题集中学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主持并作学习小结。

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两篇文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资料印发给中心组成员学习。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曙光以“奋力谱写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陈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政治共识,提升政治能力,为工商联党组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好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要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正确处理好工商联的“三性”关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化为定力,变为指南;要坚守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努力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增进民营经济人士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坚决做到思想统一,方向一致,力量汇聚,创新远航;要不断增强工商联干部的政治意识,在下一步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建设中要把政治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培养广大干部善于把方向的能力,把大势的能力,把全局的能力,不断提升干部政治能力素养。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