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党外处级领导干部参政绩效汇报会召开

2021-01-11 18:44:43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徐勇 彭婷

360截图20210111145318985.jpg

1月8日上午,湘潭市党外处级领导干部参政绩效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爱阳,市纪委监委委员刘卫东出席会议并从组织、纪检的角度提出要求。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民盟盟员、湘潭县副县长张立忠,无党派人士、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医院院长赵玲瑜,无党派人士、韶山市政协副主席、韶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庞石林,民革党员、雨湖区政协副主席、区文体局局长陈滔,民革党员、岳塘区政协副主席周建平,无党派人士、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孜,致公党党员、湘潭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康海湘,民进湘潭市委会副主委,湘潭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利,致公党党员、湘潭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海青等9位处级党外领导干部代表,先后就参政绩效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工作,落实“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工作”的政策,通过培训、交流、挂职、实职安排等方式,帮助党外干部积累经验,健康成长。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专题会议,实行项目化管理机制,共同研究解决党外干部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市监委开展廉政宣传教育,为党外干部开展工作提供指导、支持和保障。全市各级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统战各司其职、各部门大力支持”的党外干部工作格局。

刘卫东认为,大家的发言是一次工作成果的检阅、是一次自身风采的展示,是一次廉洁从政的承诺,是一次秉公用权的检验、是一次努力奔跑加油干的表态。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过硬;要增强法纪意识,做到清正廉洁。

李爱阳要求,要增强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锤炼过硬本领,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人;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参政议政的有心人。他表示,组织部门将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结合上级要求和湘潭实际,一如既往地加强与统战部门的协调配合,统筹联动,加大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力度。

杨真平指出,党外干部要准确把握身份定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党内干部一道,自觉地贯彻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党派活动,切实做好传、帮、带工作;要结合党外干部的实际,旗帜鲜明讲政治、解决问题讲担当、合作共事讲团结、廉洁从政讲纪律。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大对党外干部工作的支持力度;要按照一致性和多样性的要求,探索党外干部发现、培养、使用、管理的办法;要落实改进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好;要优化奖、评、用机制,促进党外干部更加健康地成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