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统一战线历史文物普查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2 16:14:57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杨胜志

360截图20210112093437003.jpg

1月11日,常德市统一战线历史文物普查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全市统一战线历史文物普查的实施方案》和普查工作班子名单。各区县(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六区统战工作部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市工商联、市侨联分管负责人针对本次普查工作做了讨论发言,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旅广体局、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家分别就普查的范围和标准等做了专业性解释。

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以本次普查为契机,进一步收集整合常德统一战线历史文物资源,积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全局视野,普查是梳理统战历史、掌握遗存、展现价值和发挥功能的工作,能够更好地理解常德统战工作历史面貌,以便更好发现、保护、运用好统战文物,发挥应有的教育功能。要强化组织领导,组建普查工作班子和专家指导小组,明确普查内容和标准、压实普查工作责任、规范普查资料标准。要抓好工作落实,以负责、务实、高效和创优的工作姿态,按时推进完成调研报告、台账、文物分布图等成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