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鼎城区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1-13 16:49:59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何巍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近日,鼎城区委统战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并对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学习了《条例》原文内容,并就条例新修订的内容进行解读。会议指出,这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统战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统战理论方针政策,把《条例》贯彻好,切实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对统战工作的谋划部署,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动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统战干部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做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全区统一战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