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岳阳市委会开展“藏汉牵手·同心家园”第三批牵手结对活动

2021-01-14 08:57:01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黄诚成

1月10日下午,岳阳市一中校园内,10来位民进会员与市一中10名藏族学生结对,举行了“藏汉牵手·同心家园”第三批牵手结对仪式。岳阳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刘沅受邀参加活动,活动由民进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扬主持。

活动现场,结对民进会员和藏族学生依次到会场前排结对牵手合影留念,和汉族“亲人”热情相拥,互留电话。近三年来,民进在中秋节、国庆节、春节、清明节等重要节日,带领藏族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做月饼、剪窗花,感受家庭的温暖和汉族习俗的特色,在一起诵读《岳阳楼记》、高歌革命歌曲《映山红》,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体会优乐情怀,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同学们也为汉族家庭展示了藏族的服饰、歌舞、习俗,展现了藏族文化的独特和灿烂。在亲密互动中,打开了藏汉同胞的心扉,为藏汉民族感情交流和文化交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民进会员家庭对藏族同学们敞开怀抱,让同学们在岳阳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收获了许多情谊和感动。在这样的温情互动和亲情关怀下,已有15名结对的藏族同学考入了理想的大学,其中11名孩子以优异的成绩录入了本科院校。活动得到了中共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民侨外委和市一中的支持和肯定,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藏汉牵手·同心家园”系列活动,是民进在助力教育事业发展、促进藏汉民族团结和文化交流的一个创新。活动通过牵手结对,让藏族的同学们走进汉族的家庭,缓解同学们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通过开展富有文化内涵的集体活动和家庭活动,增进彼此了解和情感的联系,既满足同学们的亲情需求,也推动藏汉民族团结和文化交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