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1-14 08:57:00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360截图20210113170245700.jpg

1月12日,株洲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主持学习。

部务会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照《条例》修订前后相应章节进行了原文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同时也感受到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重的责任,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带动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

覃万成指出,《条例》重申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他强调,要认真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条例》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十九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实践和经验的总结,是时代特色的充分彰显,是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决心的表达,一定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准确把握《条例》赋予统一战线新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各级党委、领导小组及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的主体责任、岗位职责,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委统战部的职责和使命任务,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方针政策以及任务要求。要深入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化《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措施,不断完善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机制,不断提升统战干部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效能。

《条例》发布后的第一时间,株洲市委统战部迅速发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号召全市统一战线开展深入学习,开展以“学好条例促提升,用好条例促发展”为主题的微讨论,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月8日,株洲市新阶联召开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及理事会议,集中学习了《条例》。各宗教团体结合工作部署会组织开展了《条例》学习活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单位也都谋划部署了《条例》学习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