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攸县县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1-21 17:23:55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曾晏钰

360截图20210121094849938.jpg

近日,攸县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林涛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突出特点、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和干部配备等多方面对《条例》进行解读,并就统战干部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全县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条例》是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条例》的修订意义,落实好组织学习任务,将《条例》精神和内容实质广泛宣传到统一战线各领域中去。要立足实际贯彻《条例》精神,结合省市各项重点任务,结合县委“1122345”和“一中心四样板”的发展思路,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要强化调查研究,增强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吸引力、实效性,用好《条例》,积极探索,破解基层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在攸县县委统战部的精心部署下,联星街道、莲塘坳镇、网岭镇等各镇(街道)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条例》内容,开展统战业务知识大宣讲大培训,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热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