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到邵阳走访调研侨领侨企

2021-01-21 17:10:46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屹 宁文洁 张平华

1月20日,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到邵阳市、邵东市走访看望部分侨领,并调研相关侨企。邵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玲陪同走访。

黄芳一行首先来到老挝湖南商会永久荣誉会长宋杰锋的家中,与他及他的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宋杰锋多年来在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作用,推进中老关系不断深化和发展,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引导海外侨团健康发展和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他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并提前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在长流扶贫车间,黄芳详细了解了该扶贫车间生产经营情况,并鼓励车间负责人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继续发挥侨企优势,带领更多的村民致富。

在隆源集团,黄芳集中看望慰问了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墨西哥湖南总商会会长唐楚杰、省侨商会副会长向晖、刘诚,详细了解各位侨领生产发展情况,并请他们向侨领、侨胞朋友及家人转达省侨联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希望大家紧紧围绕“三高四新”发展战略,继续发挥侨界独特优势,汇聚侨智侨力,积极回报家乡、支持家乡建设,与家乡人民携手擘画湖南“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

当天下午,黄芳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荫家堂,要求邵东进一步挖掘邵商文化和华侨元素,“讲好邵东故事、讲好侨商故事”,力争将荫家堂早日申报为“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将邵东传统文化推向更宽更广的国际舞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