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组织民主党派机关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1-26 15:50:42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胜峰

360截图20210126112050102.jpg

1月21日,衡阳组织民主党派机关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条例》全文,对《条例》出台背景、过程、意义、新规定和突出特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推动衡阳统一战线突出实效、巩固成效、提质增效,始终保持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全市各民主党派各级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照《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解决制约民主党派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统筹协调,不断巩固发展统战格局,结合统战工作涉面宽、领域广的性质,进一步推动政党关系和谐稳定发展。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根据多党合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推进理论政策、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广泛凝聚民主党派合力,引领各民主党派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