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全省统一战线多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

2021-01-22 12:09:32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省委统战部1月7日召开2021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并就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会议并强调,统战部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统战干部要牢固树立依法依规依纪理念,学深悟透,做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全省统一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把党的统一战线法规宣传好贯彻好。

民盟省委会在组织集体学习时表示,将以《条例》为指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认真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履行好参谋、好帮手和好同事的职责。

民进省委会在《条例》颁布后,立即号召会员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机关干部表示,《条例》的颁布实施,不仅是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里程碑和新标杆,也是民主党派开展工作的指南针和航向灯。

岳阳市委统战部1月7日召开会议学习《条例》精神,并将《条例》学习纳入全市宗教界人士座谈会、市新阶联年会等会议活动议程,进一步提升学习广度和纬度。

浏阳市委统战部1月6日通过机关同心课堂、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32个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及全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基层商协会等统战团体成员学习《条例》精神。

宁乡市委统战部在传达学习时要求,统战干部要原原本本反复研读《条例》, 深入学习思考与《条例》相关的权威解读;全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统战团体要通过举办学习座谈、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开展《条例》精神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韶山市近日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条例》精神,重点围绕《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以及修订内容进行解读学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