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专题专栏

委员说丨颜卫彬:多喝牛奶 提高儿童和青少年免疫力

2021-01-25 10:58:16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年的政协全会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召开的,特殊时期大家更关注怎样提升国民健康水平,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如何提升免疫力。我作为一名乳制品行业的从业人员,我的建议是多喝牛奶。”湖南“两会”期间,湖南省政协委员、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说。

微信图片_20210125103505.jpg

湖南省政协委员、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

颜卫彬说,早在2020年4月8日,钟南山院士就在朋友圈中谈到:“牛奶的营养对人们的健康很重要,可以提高人们的免疫力,疫情期间对病患康复也起到很大作用。”

近年来,湖南奶业发生了显著变化,市场规模、产业规模得到了大幅提升,2019 年全省奶业总产值 48.98 亿元,其中奶牛养殖产值 3.98 亿元,乳品加工业产值 45 亿元。生鲜乳质量保持稳定,产量和品种更加丰富。

颜卫彬说,湖南奶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对比先进省份,湖南省奶业存在养殖成本高、原奶单产低、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弱,奶制品消费不足、奶业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如:湖南省2019年湖南人均奶类消费量折算为鲜奶22kg,大幅低于全国人均35.35kg的水平。

为此,他建议:一是制定好湖南省乳制品行业发展规划。二是加大政策支持,构建奶业发展长效机制。三是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四是加强消费引导、培育壮大消费市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