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省公安厅、省工商联建立健全合作机制 携手共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1-01-27 11:30:43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张光升

360截图20210127112957465.jpg

1月26日,省公安厅、省工商联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省公安厅与省工商联之间的交流合作,建立健全合作机制,携手共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石敏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祝拥军参加会议。

会上,石敏初介绍了省公安厅近年来全面履行打防主责、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主动提供优质服务等公安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近年来,省公安厅和省工商联共同发挥资源优势和行业优势,搭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协作平台,形成部门间相互沟通、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12月31日,省公安厅与省工商联共同下发通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旨在推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与同级工商联之间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湖南省公安厅 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制度》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省公安厅、省工商联共同推进“三高四新”战略的有效实践,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省公安厅、省工商联的职能作用,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性,站在民营企业家的角度,多为民营企业家提供服务。要进一步将《湖南省公安厅 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成具体“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举措,覆盖到县一级,打造成为湖南乃至全国的靓丽名片。要加大优化法治环境政策宣传与普法力度,提升优化法治环境社会参与度和群众知晓率,促进全省法治环境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