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统战部开展统战历史文物普查调研

2021-01-29 16:06:41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咏宇

为全面推进株洲市统战历史文物普查工作,1月25日至27日,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蔡平率市普查工作专项小组赴攸县、茶陵县、炎陵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攸县雷公仙抗日战壕遗址、渌田北伐战争战场遗址、茶陵县洣江书院、三谭文化纪念馆、炎陵县张经武故居、郭春涛故居等20余处文物点。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察看,认真听取有关专家和当地干部的介绍,详细了解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情况。

调研组指出,这次统战历史文物普查工作重点要在挖掘、保护和宣传三个方面下功夫。要深入挖掘统战元素,在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的基础上,着力突出统战特色;要统筹调度各方资源,做好文物保护与群众利益的协调工作,既保护好文物,也照顾到群众利益;要讲好株洲统战故事,大力开展统战历史文物宣传,增强统一战线历史文物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发挥好以文化人的作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