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长沙市雨花区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2-02 16:27:16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雨花区迅速把学习《条例》摆在重要位置,分层分类推进、扎实有序开展,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

区委领导带头学

1月29日,雨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2次会议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条例》。

会议强调,要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教学内容,自觉扛起“党管统战”的政治责任,不断增进党在统一战线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有效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不断增强统战工作的领导艺术和水平。统战部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为雨花区“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全国一流强区”作出新的贡献。统战工作涉及工作部门多、领域广,要加强统筹协调,更好发挥各方面优势作用,努力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

统战干部主动学

1月25日,雨花区委统战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统战系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及干部参加,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内容。部分中心组成员和参会人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认识和体会作交流发言。

1月28日,组织各街镇统战委员座谈学习,要求基层统战工作者把学习贯彻《条例》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自觉增强统战意识、树立统战思维、创新统战方法,把《条例》的相关规定落到实处、做出实效,确保《条例》在基层统战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统战成员跟进学

推动《条例》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将图解《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等解读材料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发放给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侨联等统战团体,形成《条例》人人在手、时时学习的良好态势。

九三学社雨花区工委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条例》全文,对《条例》出台背景、过程、意义、新规定和突出特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下一步,雨花区委统战部将《条例》纳入统战各类培训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对《条例》的权威解读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把《条例》作为全区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