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娄星区统战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2-02 16:27:19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洪盈

360截图20210201113321268.jpg

近日,娄星区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侨联以及退休干部联合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议,全面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凝聚统一战线力量。

会议指出,《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着力重点,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立足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抓好《条例》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条例》精神作为全区统战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形成“一把手”带头学、统战干部深入学、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一起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