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建湖南省委会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04 16:37:58  来源:民建省委会  作者:毛阿雪

2月3日,民建湖南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主持会议。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段安娜、刘长庚、朱皖、李沐、罗亚军、谢子龙出席会议。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马碧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以“加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主题,联系民建省委会领导班子工作,联系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前,民建省委会领导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民建中央关于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指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民建省委会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赖明勇代表民建省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赖明勇指出,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站,而是加油站。会议最终结果要体现在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体现在思想的升华和作风的改进上。他要求,民建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下定决心抓整改,明确方向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成果,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湖南民建事业迈上新台阶,让广大会员真切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工作作风带来的新变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