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零陵区统一战线“三学”发力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热潮

2021-02-05 15:21:28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蒋映群 唐玉燕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号召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学习。同时,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采取区级领导示范学、党员干部集中学、统战成员广泛学的“三学”发力模式,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

领导干部示范学。零陵区委在将《条例》纳入区委常委会会前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的同时,要求全区相关部门积极组织《条例》的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认识,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截至目前,全区80余个区直单位在1月份相继开展学习《条例》活动,做到了学深悟透、学懂弄通。

党员干部集体学。16个乡镇街道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每月10日的“党建月例会”、乡镇党校等学习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条例、用条例、见实效”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运用《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践行《条例》为契机,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内容及方法,不断开创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不到一周时间,区、乡镇(街道)、社区(村)1253个基层党组织实现《条例》学习全覆盖。

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广泛学。1月,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条例》,与会人员对照《条例》修订前后内容,逐字逐句进行了学习,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另外,区委统战部及时将新修订的《条例》编印成册,印制《条例》原文及精神解读等学习手册20余本,发放给统战干部职工,要求他们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把握重点学,力争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发挥“重要法宝”作用。各民主党派支部、区新联会、宗教界等统战团体和非公经济人士、无党派人士,积极开设宣传专栏、制作图片展板学习《条例》,举办《条例》知识讲座,认真撰写学习《条例》心得体会,进一步拓宽了学习深度、广度,营造了“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据统计,统战系统干部职工撰写学习心得30余篇;各个党派、组织、团体开设宣传专栏25期,制作图片展板30余个,撰写学习《条例》心得、体会近300篇,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30余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