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小平看望慰问留长过年的新疆班、西藏班学生

2021-02-07 11:17:13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黎铁桥

360截图20210207105225091.jpg

2月5日,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到周南中学和望城区一中,看望慰问因疫情影响留校过年的新疆班、西藏班学生,并给同学们送上慰问金。谭小平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新疆班、西藏班同学十分关心,希望同学们在长沙学习、生活愉快,祝愿同学们在长沙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年。

谭小平首先来到周南中学新疆班。同学们正在老师指导下包饺子、学剪纸,几个同学身穿民族服装正在排练节目。校园里到处充满了欢乐喜庆迎春节的气氛。一名女学生说,她的老家在新疆吐鲁番市,今年留在长沙过年一点也不觉得孤单。当谭小平一行走进望城区一中西藏班时,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并给来宾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学生代表索朗央宗汇报了西藏班同学在长沙的学习收获与成长感悟。

谭小平在与新疆班、西藏班学生代表交流时指出,新疆班、西藏班是湖南与新疆、西藏两地紧密团结协作的平台。同学们在长沙求学,长沙就是你们的家。大家在长沙感受湖南的风土人情与发展进步,一起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感到骄傲。希望同学们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的国家,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在长沙学到更多知识和本领,让家乡的父母放心,将来回报家乡和国家,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