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工商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09 16:10:53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张光升

2月5日,省工商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曦列席会议。

省工商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党组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 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陈潇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两新”工委办副主任宁勇华代表省委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肯定省工商联党组思想认识站位高、问题查纠剖析深、开展批评辣味浓、立整立改措施实,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扣会议主题,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气氛热烈,效果很好,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指出,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陈潇表示,省工商联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督导组的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推动工商联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善于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要认真梳理归纳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会上的批评意见和到会指导同志的点评意见,虚心接受,主动认领,积极回应;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整改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在从严从紧抓好个人整改的同时,要加强统筹,抓好牵头负责的党组班子整改措施的落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