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工商联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2-24 08:46:34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胡珍

360截图20210223144810947.jpg

2月19日,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深入学习领会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题,开展2021年第二次专题集中学习。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参加学习研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主持并作学习小结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了新修订后的《条例》,并将六问《条例》资料印发给中心组成员学习。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广林以“以《条例》为基本遵循 扎实做好新时代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 ”为题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360截图20210223144804904.jpg

陈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现实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党建工作及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党组会议要坚持“第一议题” 制度,加强对支部集体学习的组织工作。要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良好政商生态,加强为民营企业服务的意识、手段、平台、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反“四风”的工作力度。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做好学习《条例》的结合文章,采取资料汇编、理论测试、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促进学习,营造氛围。要抓紧做好新年开局起步的重点工作,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要抓紧谋划督促。

360截图20210223144758100.jpg

张健要求,全省工商联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在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服务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上下功夫。要转变思想观念,动员组织民营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好《条例 》,全面加强政治引领,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精心部署组织好今年的500强峰会和湘商大会,着力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提升工商联工作的影响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